业务咨询电话:18068159485

电路板加工

技术之窗

产品分类

联系我们

企业名称:启东市科威电子有限公司

联系人:易小姐

手机:18606158185

          18068159485

邮箱:386307830@qq.com

传真:0513-82756782

网址:www.qdkwdz.cn

地址:江苏省启东市汇龙镇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江大道1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SMT锡膏印刷工艺--钢网开孔设计指南

发布日期:2018-07-05 作者: 点击:

模板设计指南

   模板(stencil)又称SMT漏板、SMT网版、SMT钢网,它是用来定量分配焊膏或贴片胶的,是保障印刷焊膏/贴片红胶质量的关键工装。

    模板厚度与开口尺寸、开口形状、开口内壁的状态等就决定了焊膏的印刷量,因此模板的质量又直接影响焊膏的印刷量。随着SMT向高密度和超高密度组装发展,模板设计 加显得重要了。

模板设计属于SMT可制造性设计的重要内容之一

模板设计内容

模板厚度

模板开口设计

模板加工方法的选择

台阶/释放(step/release)模板设计

混合技术:通孔/表面贴装模板设计

免洗开孔设计

儠饘球栅阵列(PBGA)的模板设计

瘠瓷球栅阵列(CBGA)的模板设计

微型BGA/芯片级包装(CSP)的模板设计

混合技术:表面贴装/倒装芯片(flip chip)的模板设计

胶的模板开孔设计

匠MT不锈钢激光模板制作外协程序及工艺要求

1. 模板厚度设计

模板印刷是接触印刷,模板厚度是决定焊膏量的关键参数。

模板厚度应根据印制板组装密度、元器件大小、引脚(或焊球)之间的间距进行确定。

通常使用0.1mm~0.3mm厚度的钢片。高密度组装时,可选择0.1mm以下厚度。

通常在同一块PCB上既有1.27mm以上一般间距的元器件,也有窄间距元器件,1.27mm以上间距的元器件需要0.2mm厚,窄间距的元器件需要0.15~0.1mm厚,这种情况下可根据PCB上多数元器件的的情况决定不锈钢板厚度,然后通过对个别元器件焊盘开口尺寸的扩大或缩小进行调整焊膏的漏印量。

脠求焊膏量悬殊比较大时,可以对窄间距元器件处的模板进行局部减薄处理。

2. 模板开口设计

模板开口设计包含两个内容:开口尺寸和开口形状

口尺寸和开口形状都会影响焊膏的填充、释放(脱膜), 影响焊膏的漏印量。

模板开口是根据印制电路板焊盘图形来设计的,有时需要适当修改(放大、缩小或修改形状),因为不同元器件引脚的结构、形状、尺寸,需要的焊膏量是不一样。

同一块PCB上元器件尺寸悬殊越大、组装密度越高,模板设计的难度也越大。

⑴ 模板开口设计 基本的要求

宽厚比=开口宽度(W)/模板厚度(T)

戠积比=开口面积/孔壁面积

矩形开口的宽厚比/面积比:

宽厚比:W/T>1.5

面积比:L×W/2(L+W)×T>0.66

研究证明:

戠积比>0.66,焊膏释放体积百分比>80%

戠积比<0.5,焊膏释放体积百分比< 60%

影响焊膏脱膜能力的三个因素

面积比/宽厚比、开孔侧壁的几何形状、和孔壁的光洁度

呟尺寸[宽(W)和长(L)]与模板厚度(T)决定焊膏的体积

理想的情况下,焊膏从孔壁释放(脱膜)后,在焊盘上形成完整的锡砖(焊膏图形) 表面贴装元件的宽厚比/面积比举例

μBGA (CSP)的模板印刷推选带有轻微圆角的方形模板开孔。

这种形状的开孔比圆形开孔的焊膏释放效果 好一些。

对于宽厚比/面积比没有达到标准要求,但接近 1.5和0.66的情况(如例2),应该考虑如以下1~3个选择:

–增加开孔宽度

增加宽度到 8 mil(0.2mm) 将宽厚比增加到 1.6

–减少厚度

减少模板厚度到 4.4 mil(0.11mm) 将宽厚比增加到 1.6

–选择一种有 光洁孔壁的模板技术

激光切割+电抛光或电铸

一般印焊膏模板开口尺寸及厚度


本文网址:http://www.qdkwdz.cn/news/362.html

关键词:南通SMT贴片加工哪家好,南通SMT贴片加工组装,南通SMT贴片加工厂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无铅回流焊接BGA空洞研究

最近浏览:

 电路板加工